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新闻 > 福鼎新闻
投稿

加强应急管理,提高应对能力︳我市召开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

2016-08-16 15:16:01 来源:福鼎新闻网 作者:许一凡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

   福鼎新闻网讯(许一凡)11日,我市召开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,进一步加强全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,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应对能力,有效维护公共安全、环境安全和正常社会秩序。市委书记刘振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,市委副书记、代市长袁华军主持会议,蔡梅生、李成双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、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  刘振辉要求,要强化防台防汛责任落实,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,牢固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点、落实到岗、落实到人,要牢固树立“宁防十次空、不放一次松”的责任意识,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意识、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,利用当前有利时机,抓紧查缺补漏,绝不能因为我们工作的疏漏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。要严格执行各项防御机制,落实好“预警到乡、预案到村、责任到人”防台防汛工作机制,落实好提前转移避险措施,特别要关注渔船渔排、地灾隐患点、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,以及孤寡老人、留守儿童、残障等弱势群体,确保不留死角、不漏一人。要完善防汛基础设施体系,下大力气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,加快推进防洪、海堤加固、病险水库除险、中小河流治理和水毁修复等工程建设。要提升防汛指挥决策水平,各级领导都要深入到一线调研,掌握第一手资料,对辖区内的地形、雨情、水情、工程都要了如指掌,不断提升防汛指挥决策水平。要凝聚力量密切协作配合,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、守土有责。
  会上,市委常委、人武部部长齐富军作应急处置培训,副市长陈辉作防汛指挥培训。
qYq福鼎新闻网|今日福鼎|福鼎新闻信息权威发布平台

文章来源:福鼎新闻网 责任编辑:
版权声明:
・凡注明来源为“福鼎新闻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福鼎新闻网所有。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
・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新闻热线:0593-7856234 技术服务:0593-7998976 网上投稿
关于本站 | 广告服务 | 免责申明 | 招聘信息 | 联系我们
福鼎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08-2017